產品新訊

2021/07/29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介紹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不是一個單一的系統,它能將車上的各式感測器設備進行整合並進行資料分析與回報,提供車輛的工作情形、車外的環境變化等相關資訊,輔助駕駛行車。

ADAS已普遍應用於各式車輛上,可藉由系統整合掌握車輛與駕駛狀況,透過遠端快速檢視問題並應對,更能提升管理成效,兼顧乘客與交通安全。

VACRON的ADAS系統皆包含在車用主機中,不需額外架設主機,並擁有三大警示功能,分為前車碰撞前車近距車道偏離

Forward Collision 前車碰撞

自行設定需要反應的時間,系統依據時間、距離、時速各項數據,判別需要提醒駕駛煞車的時間避免產生碰撞。

例:依設定時間來判斷距離,在駕駛與前車發生碰撞前提醒。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Foward Proximity 前車近距

與前車碰撞相似,距離前車過近為警告作用,差別於判別的距離,系統會依時速距離,判斷是否為過近或可能造成碰撞。

例:提醒注意與前車的車距,維持良好的駕駛習慣。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Lane Departure 車道偏離

駕駛隨意變換車道、開車蛇行、轉彎未依規定打方向燈...等,非正常行駛於車道的情況,皆會觸發車道偏離警報。

例:酒駕、恍神...等危險駕駛,可依發生頻率判別嚴重性。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駕駛、車輛數據資料搭配 GMS全球影像監控管理系統,串聯智慧整合功能, 簡化公司營運程序
如有任何需求,可點擊聯絡我們加入Line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