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新訊

2021/05/27

大車專用 |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補助方案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遊覽車客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補助方案


有鑑於增進監控管理與行車安全,交通局自109年12月7日起鼓勵建立智慧化監控系統,
補助遊覽車客運業者引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補助項目包括駕駛識別刷卡機防撞警示系統疲勞偵測系統,並有補助金額規範。

裝置的系統設備需為全新,自系統設備裝置完成起,維持正常功能運作至少五年,未經監理機關同意不得擅自移用或轉讓。


→ 補助申請連結



補助項目

  • 駕駛識別刷卡機
  • 防撞警示系統
  • 疲勞偵測系統



項目說明

駕駛識別刷卡機(含智慧卡)
利用專用智慧卡讀取駕駛人身分資訊


防撞警示系統
可依設定條件標準,自動偵測車輛預期發生碰撞或已偏離行駛車道,並以聲音、燈光、振動或影像等方式提供駕駛人警示訊號之行車輔助設備,常見的防撞警示系統包括車前防撞、車道偏離、車前近距、行人偵測等。
交通局的補助範圍需至少包含車前防撞警示系統(FCWS)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DWS)。


疲勞駕駛系統
自動偵測駕駛行為與疲勞情形,例如打電話、吸菸、疲勞駕駛、異常(哈欠/閉眼/低頭駕駛/司機不在位子上),並以聲音、燈光、振動或影像等方式提供駕駛人警示訊號。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Vacron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是甚麼?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英文全名為(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簡稱ADAS),ADAS不是一個單一的系統,它能將安裝於車上的各式感測器設備進行整合並進行資料分析與回報,提供車輛的工作情形,車外的環境變化等相關資訊,輔助駕駛行車。
隨著科技的進步,ADAS已普遍應用於各式車輛上,如能藉由系統整合掌握車輛與駕駛狀況,透過遠端快速檢視問題並應對,更能提升管理成效,兼顧乘客與交通安全。



→ 補助申請連結
如有任何專案需求,可點擊聯絡我們加入Line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