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控制器於智慧經濟農業應用

利用控制器同時連結多台感測設備,管理者能及時操作設備與數據資料留存,同時達到環境、人員與運輸的控管,以整合的方式大幅提升便利性及農耕效率。

「智慧精緻農業」是在傳統農業生產管理上,使用機械農機具及感應元件外,
導入資通訊技術、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技術,
降低勞動力成本,提升產能效益,運用數據及科學在生產面、管理面及銷售面大幅提升經營效率。

【數據紀錄與雲端傳輸】

分別使用不同感測器來測量環境溫濕度、土壤溫濕度、日照度、酸鹼度等,蒐集環境參數,利用監控設備實錄作物生長影像,並將各項監測資料數據及生長影像透過雲端多功能控制器回傳與記錄。得出最佳生長條件後,透過雲端紀錄及人工智慧設定標準值,在作物栽培過程中,若有數值未達標準,雲端多空功能控制能及時給予預警和建議,還可直接操控農機設備開關,讓培育員隨時調整溫室狀態,保持最佳栽種環境。

【環境監控及人員管制】

使用不同感測器來測量環境參數外,環境安全也是管理基本核心。針對不同產區及員工做分流管理,運用感測來得知人員進出入,並加以管制防範小偷潛入。以培育場為例,讓每一個感測器連接到相對應的雲端控制器,可遠端遙控多項電源開關,透過監視畫面來卻確認員工執行狀況及機具是否正常運作。

【運輸品質控管】

農產品在運輸配送過程中,可藉由溫度感測器及雲端控制器監控倉儲車輛溫度,確保溫度保持在標準內,一旦冷藏溫度不達標準,可以同步提醒司機及管理者做改善,還可結合車隊管理系統,追蹤車輛行駛路線掌握配送進度。

FUM-T06
雲端控制器將元件感測器測量數據整合至雲端,將感測、儲存、連結,實現無縫融合的創新技術與應用。

有別於以往傳統農業需要大量時間及人力成本,不管隨時隨地都能監控,方便管理者操作,並與數位服務做整合,
掌控環境安全同時還提升栽種效率,增加農作經濟產值。


如有任何需求,可點擊聯絡我們加入Line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