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園安全監控2.0

將AI分析技術導入校園安全監控系統,取代傳統既有純監控模式,以預先防範、事發狀況處理及後續追蹤三個面向規劃組織校園安全防護系統。


智慧校園2.0監控整合系統

大學校在校園安全領域,AI 監控技術更可以幫助校方管理人員和守衛人員更好地進行公共場所、校內道路、停車場等區域管理,並即時發現潛在的安全風險
針對校園安全導入AI分析技術,取代傳統既有純監控模式,以預先防範、事發狀況處理及後續追蹤三個面向規劃組織校園安全防護系統。

事發前防範

“電子圍籬”

透過AI人形追蹤技術,於特定區域設置,能準確對於該監控區域做出「人形 異常入侵/異常停留 進行判斷」,避免陌生人士闖入。

“車牌辨識系統”

嚴格把關車輛進出校園,根據白名單放行具有資格入場的車輛,可規劃每日或當週常駐車輛與來訪車輛的授權更新,可整合收費系統達成雲端計費機制,減少未來車輛循跡追蹤所耗費的調閱時間。

VACRON | 實例分享 | 智慧校園監控
VACRON | 實例分享 | 智慧校園監控

事發狀況處理


“人形辨識攝影機”

提供不規則的警戒區域的設置,搭配電動馬達鏡頭,方便監控單位遠程調整辨識區域需求。透過連動GMS系統,即時掌握監控警報資訊與事件紀錄查詢。

“緊急求救系統”

設立緊急求救亭,在空曠的校園遇到緊急狀況時,於第一時間通報警務人員,求救模組裝設於校園內,透過即時顯影功能,幫助中控中心了解當下情況。
模組導入AI人臉抓拍功能,防止惡意觸發行為,並且協助事件紀錄。

後續追蹤


CMS中央監控系統

透空監控系統整合校園各區影像畫面,系統具有高度相容性,可收錄千台攝影機畫面,可執行遠端監看、存取畫面、回放、即時預警等多項管理功能。
可設立百組管理帳號,並設置帳號管理權限,分層級管理,控管影像資料調度風險。

VACRON | 實例分享 | 智慧校園監控
將AI辨識技術導入校園安全防範,提升安全層級外,更有效、快速取得相關影像數據,
透過準確判斷及分析影像畫面,偵測潛在風險同時協助管理者預先防範,從事件源頭提供根本的解決方案。



更多相關案例:智慧校園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