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

2021/04/22

遠端監控 | 了解P2P連線




P2P是甚麼?

P2P的中文為對等式網路(點對點),英文全名為Peer to Peer,在監控系統裡是一種對於使用者更簡單的遠端連線技術。

一般的監控系統連線中,需要固定的外部IP才可以讓遠端的觀看設備連接到主機。
使用P2P技術的監控系統能將UID取代固定IP,使得遠端觀看設備可以透過Vacron自建的伺服器為橋梁,嫁接到主機完成遠端連線觀看。

監控系統中  P2P的優點


Vacron有wifi的產品全面支援P2P,P2P不需要繁多的設定,只要主機可以連線,手機擁有該設備的QR code或UID即可遠端觀看。另外,每台主機出廠的密碼都是獨立的,即使UID不小心外流,別人也無法觀看,不用擔心隱私問題。

P2P連線簡單之外也非常安全,更不容易被網路攻擊,因為是以Vacron伺服器為中心連接主機及用戶端,我們的伺服器有完善的保護之外,Vacron伺服器在P2P的連線中只是一個橋樑,並不會有任何影像資料儲存於伺服器中。


更多小知識
金電容是什麼?

G-sensor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