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

2021/07/20

車用知識 | G-sensor是什麼?

 車用知識 | G-sensor是什麼?


G-sensor是什麼?

G-sensor是一種加速度變化的測量工具,可偵測物體受到外力所產生的加速度,並將其轉化為信號,傳遞給裝置或程式做下一步的反應。
G-sensor應用的層面很廣,像是手機、搖桿、車輛等都有它的存在,其中也包含了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裡的G-sensor如何運作?

當發生碰撞時,行車紀錄器裡的G-sensor會偵測到汽車出現的加速度變化並將錄製的影像自動鎖檔,放至事件錄影資料夾中,
除了可避免行車紀錄器的「循環錄影(註)」機制將關鍵影像覆蓋之外,也可免去自行擷取錄影片段的麻煩,有效處理事故糾紛。

*循環錄影 - 行車紀錄器的錄影模式採循環錄影,在儲存空間錄滿時,新的影像會自動覆蓋舊檔案。

 

Vacron行車紀錄器皆配置G-sensor功能,通過多次測試及調整,已大幅降低急煞、路面不平觸發事件錄影的可能。
如有特殊環境需求,您也可依照車輛、環境自行調節G-sensor靈敏度。
建議您定期檢查SD卡是否正常運作,以避免重要影像流失。


更多監控小知識
金電容是什麼?
P2P連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