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ron托育監控雲系統

有效降低意外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確保資料保存的完整性,創造更安全、可靠、友善的托育環境,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Vacron托育監管雲系統

隨著社會對兒童安全的注重,我們建立了更符合需求的托嬰監管雲系統,針對虐童事件提供更為嚴密的監控和保護。
預先防範、後續追蹤規劃組織,打造更完善的托育安全防護系統。

事發前防範

有別於一般傳統只能在「事發之後」進行記錄調閱用途,監管雲導入局部AI分析,在事件發生之前進行「異常預警」,達到事前防案與預警的效果。


【嬰幼兒跌倒辨識】

當師生比例較大時,意外若發生在看顧範圍外、在樓梯間、出入口以及其他視線死角發生,易有未能及時發現之可能,Vacron托育監管雲系統的跌倒辨識系統可在偵測到孩童有跌落或其他相關危險動作時進行提醒警示,讓工作人員可以第一時間前往進行查看,降低「沒有及時發現」跟「延誤」的發生的風險。



【特定時間/場域出入辨識示警】

可設置於特定較危險或不該有兒童單獨前往之場域,或搭配特定時間,如午休和上放學時間…等易發生意外或工作人員易看顧不來之時段,進行人形偵測,在意外發生之前通過「異常偵測」與「預警」,前去查看與將孩童帶回。



【人形辨識兒童滯留警示】

利用人形辨識偵測是否有兒童滯留於不該停留或無師長在場之空間,降低人力核對跟巡邏的壓力與疏漏的可能性。 運用場合:

1. 放學時間之空教室:
防止兒童在教室滯留未及時回家,在教室內安裝AI鏡頭,追蹤孩子的活動。一旦有孩子在教室滯留,AI系統將立即通報管理者,有效降低意外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2. 接送兒童之娃娃車:
為防止車內兒童到站未下車,造成遺憾發生,人形辨識系統搭載車用監控系統,降低意外發生率。
娃娃車專案應用詳細資訊【請點此前往】



【人臉辨識門禁系統】

將門禁系統與人臉辨識做結合,搭配只有在名單上的人才能開啟出入大門,杜絕外部人士闖入,同時降低人員值勤巡視的時間與安控畫面無法時時查看造成疏漏之可能性。



【設備異常提醒】

Vacron托育監管雲系統會自動偵測設備異常,如出現畫面黑頻、彙整異常次數過多的情況,會進行異常推播通知,讓人員前往確認查看。

事件處理


【雲端保存】

Vacron 托育監管雲系統搭配Vacron智慧雲,自動將影像進行備份至雲端系統,可保管30天,期間無法從外部進行刪除;另,智慧雲機制能夠進行監視設備是否運作正常和錄影品質確認,並在有異常的時進行通知。 除此之外,Vacron智慧雲為Vacron自行架設之雲端儲存資料庫,保障用戶影像資料安全。

【智能搜尋】

監管雲將在每一個偵測到的「異常」與「辨識人形」時進行標記,搭配Vacron智慧雲的智能搜尋功能,有效的降低執勤人員的回放分析所耗費之時間,可讓托嬰中心安全導入更加人性化的簡單管理與資料彙整,也可大幅降低托嬰中心人員查詢的壓力與疏漏的可能性。



有效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確保資料保存完整性,創造更安全、可靠、友善的托育環境,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更多相關案例:兒童滯留警報